7月新番终于熬过去了,这个季度几乎没有什么好看的。PA社的《TARI TARI》还是由于剧情部分,虽然说最后一集有高潮,但那歌真心不会欣赏,合唱什么的不是应该很燃的嘛。《人类衰退之后》就是一开始那个面包比较惊艳,后面的讽刺各种隐晦,妹子也不萌,以上。《贫乏神》之前被漫画党说好看,耐着心追完,怎么重头到尾感觉就一部搞笑片,结局还是一猜就中的类型。《萌菌物语》,不知道是人长大了还是啥,菌是依旧萌没错,但是剧情不堪一看,去法国酿酒……。《恋爱随意链》、《无赖勇者的鬼畜美学》、《三人行必有我妹》都是一般的作品。《女子落》只记得那首ED。比较有新意的是《织田信奈的野望》,动画燃点有萌点,结局也是非常随意,不过已经超出期待了。此外还有《弑神者》和,以kiss作卖点不错,里面将古今中外的神重新演绎,作画和战斗片段普通,无聊时也是可以一看。《美少女还我H之魂》则比较特别,只有美少女值得一看。
总结完7月,也只有还在连载的《刀剑神域》是强作了,且看那喜马拉雅山一样的C82同人本……话说某周同人本贩卖前10名都是亚丝娜。如果12月21日真是世界末日的话,那么至少不用过圣诞节、至少不用过明年的情人节、至少不用再看那越发无下限的新番,如果你不再期待明年的动画的话。
上篇推荐:中二病也要谈恋爱
《自新世界》
A-1社首部新番,幻想向类型作品。作画方面非常放心,从前两话的质量来看,A-1的招牌仍旧是个保证,人物没有走样、动作和法术比较流畅、普通3D物件的制作不错。第一话用人类突然死亡来吸引眼球,这一招吊起观众胃口了,故事和小说不同,打乱时间线的做法使得动画比原作有趣,但也有看不懂的状况出现。画面采用偏灰的冷色调营造恐怖气氛,场景多数不是黄昏就是夜晚,白天的次数非常少。故事讲解是与妖鼠战斗,不过现在学校谈情以及解释世界观中。话说真的不觉得身边朋友突然消失有多恐怖,不就是被河蟹或者查水表了嘛,估计天朝都习惯了。
个人评分:7
一句点评:小学生拯救地球看多了。
《邻座的怪同学》
其实看这部动画的时候真的不知道是少女漫画,还以为是少年向的青春漫画。女主角是个只会读书的双马尾傲娇,男主角则是个读书万能的单纯寂寞屌丝。这种组合也不是没有,如果非要以“怪”作主题,感觉《蜂蜜与四叶草》的森田才叫奇葩。扯远了,怪同学就是指男主角吉田春,简单来说就是一个单细胞的白痴,因此才有了中段的告白和结尾的kiss。第一话就告白并非少见,但是第一话kiss则相对较少。可能由于作品问题,《好想急死你》的监督终于在这部新番了尽情释放自己的怨念,纯情以上爱欲以下的有什么来什么。单剧情来说不算有新意,出奇之处在于男主角对女主的态度,偶然有笑点。
个人评分:6
一句点评:不算特别搞笑,作画过关。
《中二病也要谈恋爱》
京阿尼现在真是财大气粗,有了钱就是不同。凭着《轻音》赚来的银两估计还能挥霍一会,君不见刚完结的4月新番《冰果》,如果《MUNTO》是京阿尼第一烂,那么它将紧随其后。人物和背景非常华丽,可惜其剧情实在不吸引,设定是推理向,只是这不过是没有死过人的校园恋爱剧。唯一一次出现“死人”还是拍微电影,冲击力不够强。动画后半段为了迎合观众口味硬是加上爱情桥段,都无聊了两个季度,这点不咸不淡的一点!也!不!重!要!
又扯远了。这次的《中二病也要谈恋爱》走回京阿尼卖萌搞笑路线,这样才对嘛,内涵作什么的才不适合你,快点给老子继续为萌王而努力。男主角其实就是奉太郎的年轻版,果然这闷骚以前就是一中二病。女主角非常非常可爱,特别将双脚放在男主角手上时,萌死所有足控之人。配合“中二病”标题,女主角穿着一身哥特萝莉服登场,就是不理解中二病的女性一定要戴眼罩这个设定。人物和吐槽非常合胃口,加上超萌女主角的设定、还有男主角偶然虐待一下女主的场景看得十分欢乐,着实是开怀大笑的绝佳素材。
剧情不剧透,第一集结尾向观众说明了作者对“中二病”的看法。其实“中二病”的应用范围很广,就像现在看看动画、玩玩游戏就能叫你宅一样(在广东地区只要你说“动画”不说“卡通”都说你是宅男)。作者对“中二病”的描述是人对梦想还有追求,男主角就是因为知道现实的残酷,无论如何也得不到“传说中的力量”而放弃以前的宅物。中心内容不是很内涵,但足以引起部分观众的共鸣,这也是动画感染宅们的威力。
个人评分:9
一句点评:京阿尼没有可挑剔的地方,欢乐渡过世界末日的首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