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先还是非常不好意思拖了这么久,还有最后一篇就完了。
《ACCA13区监察课(ACCA13区監察課)》
小野夏芽的漫画作品改编,这次是MADHOUSE制作。故事中世界被分成13个区,管理这13区的是组织ACCA,主角吉恩·欧塔斯所在的监察科就是为了监视这13区的不法行为而存在,然而这个国家已经持续了100年的和平,监察科面临被解散的危机,同时被称为“蹭烟的吉恩”的他也逐渐得悉了将会撼动这个世界的阴谋。
故事是慢热型的作品,不是一话解决一个案件的侦探类型,近似悬疑向的作品。漫画上网爬了一下貌似已经完结,动画预定12话不知道能走多远。动画整体制作非常好,这种风格很符合星某的胃口,剧情走向现在没过多研究,监督夏目真悟的前两部《太空丹迪》和《一拳超人》的成功让人非常期待这部新番的发展(虽然前者是一群人自high出来的神作)。
扫雷评分:4/5
扫雷点评:男主死鱼眼好评。
《舌尖上的意大利(ピアシェーヴォレ! 〜piacevole〜)》
关于意大利料理店的泡面番,估计由于4分钟长度限制的缘故加快了语速,其中某个角色不仅加快语速还有多重音轨了。这样做加快了信息量速度的同时也保持了叙事性的完整,剧情除了意大利料理的介绍还有出其不意的搞笑梗,结尾还有同样加快语速的制作过程,让人目不转睛的一套泡面番。
扫雷评分:2/5
扫雷点评:虽然不认为看完能做,但是好吸引。
《Hand Shakers(ハンドシェイカー)》
Gohands走火入魔之作,全程就是靠着一堆特效堆出来的画面,从人物设计到剧情都透出一股浓浓的中二气息,再加上华而不实的特效就像是“杀马特贵族之间的决斗”。世界观是类似主人和人形武器一组,为了实现愿望而互相战斗,握手就有力量这个设定不怎么新鲜。比较烦的是一开始“试剑”的对手搭档非要被虐才能使出能力,看的途中全程要戴耳机。还有更烦人的就是学生会长廉价的RY,听歌一秒摇一下。除了学生会长之外,里面所有人物的欧派的摆动幅度之大令人怀疑这世界的引力,牛顿的棺材板都快镇不住了。
原作是GoHands、Frontier Works、KADOKAWA共同制作,而动画则是Gohands完成,大部分采用3D技术,就像是炫耀技术一样,动作部分采用了较多旋转的拍摄手法突显3D场景的制作,可惜这并没有在视觉上带来更多刺激。动画预定12集,看了第一集不喜欢的就没必要浪费人生。
扫雷评分:2/5
扫雷点评:眼花缭乱且内容平淡。
《One Room》
第一人称的泡面番,继《枕男子》和《动画锻炼!XX》后又一部原创作。比起前两部,这部明显更适合男性观众。按介绍来看,3个妹子分别是3条独立的线路,剧情有点像游戏一样的自动快进。前4话是帮助女主角之一的花坂结衣学习,这套路配合第一人称的视角熟悉得像前段大热的某VR游戏,M·A·O的声音很软,作为泡面番也不会觉得剧情过短。第5话开始是妹妹番,傲娇的性格现在有点免疫,不过表现还好。
动画的作画不是一般泡面番的水平,妹子非常萌,特别第4话樱花树下的告白非常王道。这部作品值得各位一看。
扫雷评分:4/5
扫雷点评:GALGAME形式的动画。
《清恋》
《圣诞之吻》同一个世界观的作品,只不过这次没有游戏版本,高山箕犀的原案直接就做动画了。高山的《君吻》、《圣诞之吻》不算突出,但是凭借独特的笑点和绅士姿势,还是得到了不少观众的赞同。这次预定是12话的,但是从OP有6位女孩和4话一条线的情况推测,十有八九会推出第二季。
因为这次扫雷拖了不少,第一个女主角常木耀的剧情实在没有什么着眼点,结局倒是令人感到比较合理的。第二个宫前透喜欢游戏的设定不错,感觉比第一个有趣,可以在某个网站写个标题叫“我有一个电玩高手的女友是一种怎样的体验”。
比较残念的是,这次的制作十分平庸,人物崩掉的画面不算少,而且本来不甚出色的男主因为作画微妙变得更矬。虽然男主角什么样都不重要,但好歹是个主角,样子渣得让人没动力看下去。
扫雷评分:2/5
扫雷点评:制作方面掉分不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