由于基友的要求和某网站没有新番吐槽,所以来写点个人评价外加吐槽,此篇文仅代表个人观点。本人的口味嘛,基本上大众的卖肉的都会看,喜欢看的应该不会太差,扫雷文字不会太多只说重点,然后就是希望有人来讨论。
《乌贼娘2》,其实没有看第一部的情况下看第二部也完全没问题,对于这样一部完全卖萌的新番实在没有别要用过多笔墨,每集三个小段子外加点搞笑情节已经可以吸引人了。这一季开始没想过追下去的,不过看了第一集感觉能送饭,第二集不想看的时候也不知为什么看完了,估计这就是卖萌动画的力量,让人不知不觉之间消磨掉时间,时间多者推荐。
满分10分,个人6.3分。
《食梦者2》,第一部是追完了,感觉一般,虽然是说剧情不错,但感觉上燃不起来,如果有追漫画的可能会有点动力看。我第一部追看的动力才不是那剧情或者画面,第一部无非为了那ED才看的,号称日版黄子华的“高桥优”(还是我给他起的,哈哈)一首“与名为怪物战斗的人们”非常有感觉,燃点非常高,全片最欣赏就是这个ED。第二季ED换人了,这个最大动力没了,已经没什么动力追下去了。第二季的剧情和第一季一样应该也是跟漫画发展的,有兴趣的可以一看,反正我是没高桥优没激情。
10分满分,个人6.9分
《境界线上的地平线》,今季卖肉作品之一,第一集各种浮夸华丽的设定一股脑涌现,无论是古今中外各种人类或人外设定都有,人物自不必说,连淫魔和史莱姆都有,武器也是各种魔法、式神和咒文也太多了。人物的衣服也各有不同,第一集除了让个人露个面之外让剧情交待不了多少,这种只顾设定不管剧情的做法和国内的修真小说有何区别?设定一大堆,故事就是为了突显主角们的实力。众多角色中最记得福山的男主角,因为那一睡眼配合啰嗦的语句简直让人想先揍几拳再说,一面欠打的样子,有一种揍死他就能升级的感觉。没看过原作的话可能会被第一话打沉得不想追下去,这样凌乱人物介绍作为第一话实在不是一个好事情。
个人评分:4.3分
《我的朋友很少》,今季宅男的精神食粮之一,废材男和他的后宫想必很多人会追看。主打搞笑、卖肉、各种美少女,动画还没开播之前各种同人都出来了,这一大众向作品必定有那么点收视。动画化比较可惜的是AIC Build的画风着实不怎么样,比起SHAFT的《电波女与青春男》,《我的朋友很少》很勉强地画出ブリキ的画风。同是AIC Build的产品,为啥和《俺妹》比起来画风相差那么多。虽然抱怨画风不够精美,不过其搞笑功力也值得一看,第二集上半段cos怪物猎人的桥段能笑死人,大剑三段砍、拔弓箭、爆桶、猫车、还有各种奇异的动作和舞蹈,这上半集比下半集的恶搞心跳回忆更好笑。总的来说《我的朋友很少》作为卖肉宅男向已经做得很好了。
个人评分:7.4分。
《灼眼的夏娜III(Final)》,离第二季已经太远啊,断断续续10年了终于要完结,真是看着它成长的啊,除了那难听到死的OP之外真找不出不追看的理由,钉宫病源头之一的夏娜必定是这个10月的重头戏。小说完结了代表动画将跟随小说结局,灼眼少女的物语也到终点了,望天泪目T T。
个人评分:8.1分
《机动战士高达AGE》,现在中日动漫文化真是比国际关系还要亲近,除了网上同步播放AGE外,香港TVB也是同步播放,广东地区的孩子有福了。话说这高达真是每一作都先令人囧一会,SEED是囧人设,蛋蛋是囧机体,AGE则是人设和机体一起囧。吐槽的地方多了去,那妈妈临死前将一数码暴龙机交给主角,然后主角在研究高达之余每天都期待怪兽的到来。当那神似VF的瓦鸠拉,噢不,当那神似瓦鸠拉的外星人出现后,主角死皮白赖地坐上了自己的高达,这时仿佛听到他大叫“我要开高达”,这中二少年为啥有妹子喜欢?之后无非就是高达神勇地击退了机体,在AGE开动时有点高达立于大地之上的感觉,解决第一个敌人时那场面也令人想起RX-78第一次插爆扎古。第一话的感觉就是奉劝各位不要将AGE当高达来看,如果将它当成勇者物语估计会好很多。
个人评分:7.3分
《罪恶王冠》,10月原创新番之一,在这个时候居然肯原创就要看看。一开场就是少女逃亡的情节,配合ryo的歌不停在回响,这开头还挺吸引人的。第一集剧情是男主角意外得到了妹子,然后又被带走了,接着用女主角抢回来的DNA拔出女主的胸中剑和正在清洗贫民窟的人战斗,其中穿插着几个机甲人形,这机甲被打还会呻吟呢……。剧情和打斗很有看头,第一集有打斗有卖肉,剧情略中二向,各位宅可以在空闲之余追看。话说插女主角胸口这招不新鲜了,上季就有《丹特丽安的书架》(话说这好东西啊,追看的过程中还看到今石洋之和小林治),而且拿光明系列来说,女主身体拔武器已经司空见惯了,下次可不可以从女主别的地方拔出来?上面拔多了不会换个姿势再拔?PI.G的实力外加有点看头的剧情,还有那不错的BGM,就第一话而言蛮吸引眼球的,希望后面不会让人失望。
个人评分:7.6分
上篇个人推荐:夏娜3、友少、罪恶王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