由于这个1月实在太忙了,要举办自己的人生大事,然后又要忙着过年的事情,大概2月中才会有空闲的时间。那时候都已经慢一半了,现在也只看了几部新番,想想以后有可能更忙还是有点感觉时间太快了。虽然这扫雷依旧没什么人气,总算是为自己做一个记录,希望不要太快断掉,如果推荐的动画能够合你胃口就太好了。
PS:上面说了这么多其实就是为了写短点
追番推荐:恋爱小行星、别对映像研出手、群聚一堂 西顿学园
个人追番:别对映像研出手、达尔文游戏、小圆外传
《别对映像研出手 (映像研には手を出すな)》
扫雷评分:5/5
扫雷评价:本季最神没有之一,想不到还能看到如此想象力丰富的作品,这才是带给观众梦想的动画。很高兴汤浅政明最近有更多更好的作品,他的动画有着一种对艺术的追求。
这部新番中“神笔马良”般的剧情令观众从新接触动画,这不是一部有着各种二次元标签的商业作,这是一部让人感叹“这才是动画”的动画。
《恋爱小行星 (恋する小惑星 )》
扫雷评分:4/5
扫雷评价:芳文社的百合天体(X),天文+地质的科普入坑作,将星星和石头同样是闪亮亮的特质合在一起不错,现在比较流行这种养生科普系作品,治愈中也能增加知识。如果有更多的宅因为动画而走出门口就成功了。
《达尔文游戏 (ダーウィンズゲーム) 》
扫雷评分:4/5
扫雷评价:当年生存游戏主题竞争下来的作品,漫画现在差不多接触核心boss了,不过作者在剧情展开上也是不太急。动画赶进度修改了很多细节把重点放在对战上,BGM做得不错,人设有别漫画。虽然漫画也不算太好总算是有自己的风格,动画中偶尔来个颜艺还是有点出戏,看在原作智斗场面还不错的份上姑且追一下。
《魔法纪录 魔法少女小圆外传 (マギアレコード 魔法少女まどか☆マギカ外伝 )》
扫雷评分:3/5
扫雷评价:大名鼎鼎的圆神续作,没有了虚渊玄,新房昭之负责监修,有内种味道但是总感觉少了当年的新鲜感,取而代之就是满满的商业性质。《小圆》的成功条件其一就是出其不意的剧情,有了第一部的先例后就算续作发再多便当也有了心理准备,这部外传会追看然而并不期待会达到第一部的高度。
《pet (思维覆写)》
扫雷评分:3/5
扫雷评价:基佬洗脑番,主角拥有删改别人记忆的能力,不过有着各种限制。设定上新颖偏向超能力系,叙事上趣味性不够,加上作画不是很稳定,个人并不怎么喜欢。
《OVERFLOW (おーばーふろぉ)》
扫雷评分:2/5
扫雷评价:惯例修车番,这次是兄妹剧情,不多说了。
《房间露营△/室内露营△ (へやキャン△) 》
扫雷评分:3/5
扫雷评价:摇曳露营的续篇泡面番,本篇的悠闲风格就是时间有点短。
《ID:INVADED 异度侵入 (イド:インヴェイデッド)》
扫雷评分:3/5
扫雷评价:舞城王太郎编剧的原创动画,设定很新鲜,以侵入凶手心理世界来捉到凶手这种展开,动画制作不错设定也很新鲜,细节不够使这部强调推理的作品经不起推敲,而且考虑到导演之前作品的高开低走,建议完结后再观望。
《群聚一堂 西顿学园 (群れなせ!シートン学園) 》
扫雷评分:4/5
扫雷评价:人类和动物和兽娘的群体交往简称群X的作品,因为有动物特性的介绍,所以沙雕之余合情合理的,整体很欢乐,适合喜欢打发时间或者轻松一下的人群。木野日菜的声线不说十分适合,不过这种辨认性如此之高还是有一定特色。
《Breakers 》
扫雷评分:2/5
扫雷评价:找了点英文熟肉,作画不算十分好,剧情是科技义肢+运动,本意是很好的,现阶段不用特别找来看。
《魔术士奥芬的无赖之旅 (魔術士オーフェンはぐれ旅 )》
扫雷评分:2/5
扫雷评价:以前香港翡翠台看的童年回忆,就记得那首OP。新版画风不行,以前觉得很帅的魔法现在变成中二的代名词了,剧情只记得他在追一条龙,无论新老观众这时候还是pass好了。
《因为太怕痛就全点防御力了 (痛いのは嫌なので防御力に極振りしたいと思います)》
扫雷评分:3/5
扫雷评价:漫画看了几集就没有熟肉了,动画是比较沙雕的废萌番,有大沼心的百合片还行,剧荒时可以拿来消遣。